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投、欣裕台是否轉國有 黨產會週五拍板

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顧立雄(左)及發言人施錦芳於記者會中,說明中投、欣裕台移轉問題。(記者叢昌瑾攝)

不當黨產委員會主委顧立雄(左)及發言人施錦芳於記者會中,說明中投、欣裕台移轉問題。(記者叢昌瑾攝)

2016/11/22 16:3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黨營事業中投、欣裕台股權是否應命移轉為國有?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召開記者會,宣布於週五(25日)加開「臨時委員會」進行決議。若黨產會屆時認定兩公司股權命移轉為國有,可望為國家收回156億資產。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針對「中投與欣裕台股權是否應命移轉為國有」、「國民黨提出勞健保、退休金及地價稅許可」及「中投與欣裕台提出11、12月營運支出許可計畫」等三案,因部分調查資料還要做更詳細分析,黨產會將於本週五下午一點加開臨時委員會,就這三案再討論做決定。

此外,黨產會今也決議,認定張榮發基金會給付國民黨「出售中央黨部大樓房地尾款」一億元,為張榮發基金會對國民黨金權債權,黨產會將通知張榮發基金會,向清償地法院提存所,就一億元辦理清償提存,並將提存事由呈報黨產會備查。

黨產會於10/7針對中投與欣裕台召開聽證程序,11/2日認定中投與欣裕台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財產禁止處分。

媒體詢問,若中投與欣裕台收歸國有是否影響金融秩序?黨產會主委顧立雄說,黨產會先前已決議,中投欣裕台在原授信條件上,可繼續進行續約展期,他也反問,中投與欣裕台作為黨營事業不會影響金融秩序,為什麼轉為國有就會影響金融秩序,「坦白說,我聽不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