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總會再流會 柯建銘:有致電王金平別出席

對於昨日中華文化總會的執行委員暨諮議委員會再度流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證實昨有致電身為執委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不要去。(記者鄭鴻達攝)

對於昨日中華文化總會的執行委員暨諮議委員會再度流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證實昨有致電身為執委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不要去。(記者鄭鴻達攝)

2016/11/22 11:17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中華文化總會會長交接產生爭議,昨再召開執行委員暨諮議委員會議,但部分執委缺席而致流會,外傳是因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拜託身為執委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不出席所致。柯建銘今受訪也證實昨有致電王金平盼不要出席,希望大家和平處理。

柯建銘證實,昨天的確有打給王金平,希望他不要出席,此事繼續糾葛不是辦法,大家應該放下非議來協商,執委會中太多前朝院長或政務官,主要是要把文化還給文化,讓政治退出,這結構不應如此,盼能以此大原則來協商未來的執委名單,並能順利交接。

柯建銘接著說,昨天會開不開都是麻煩,大家沒談好就一直放話「要硬著對幹」,國民黨時期歷任行政院長都是執委,劉兆玄就是,民進黨政府在如今處理此事就不應如此,大家都應坐下來談,讓文化還給文化、政治退出,人選藍綠都無所謂,要共推文化人。

柯建銘表示,王金平認同他的看法一起為此事努力,媒體追問總統蔡英文是否會當會員,柯建銘表示小英當然要當會員才能當會長,文總已有50年以上歷史,應予以尊重並接任會長,小英若不接大家又有話講,所以此是要和平處理,「文化興亡、匹夫有責」。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