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限軍人!檢舉共諜有高額獎金 有人賺走千萬元

檢舉共諜,無論軍人或民人,都可獲國安局發的高額獎金。圖為國安局外觀。(資料照,記者陳璟民攝)

檢舉共諜,無論軍人或民人,都可獲國安局發的高額獎金。圖為國安局外觀。(資料照,記者陳璟民攝)

2016/11/21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持續對台灣從事間諜工作,總統蔡英文下令國安局將保防工作法制化。而據指出,國安局原本就訂有檢舉共諜的獎勵辦法,最高獎金500萬元。國軍自2011年羅賢哲案以降,陸續發生了24件共諜案,其中19件都是內部舉發,提供線索的檢舉人都有領到20至300萬元不等的獎金,有人靠此陸續賺走了獎金近千萬元。

根據《風傳媒》報導,有官員指出,軍中大多數人都知道檢舉共諜有獎金,但外界並不清楚,其實這個獎勵的對象並不限軍人,一般民眾若提供線索因而破獲共諜案,國安局一樣會頒發檢舉獎金。官員強調,關於檢舉者的身分保護,執政黨立委現正研擬《保防工作法》,將設計對檢舉人更完備的法律保護。

負責草擬《保防工作法》草案的立委羅致政表示,未來法案的重點除了提高對涉案軍人的懲罰、刪除其終身俸,還將著重於事前預防,現行的保防機制事權分散,未來將透過立法整合,此外,有鑑於今年初發生的憲兵濫搜案,《保防工作法》還必須維護人權至上的精神,清楚律定保防部門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