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程Delay 宋楚瑜主動出擊會各國領袖

宋楚瑜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談話。(圖由李鴻鈞提供)

宋楚瑜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談話。(圖由李鴻鈞提供)

2016/11/20 11:22

〔特派記者林良昇/秘魯利馬報導〕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APEC領袖峰會的宋楚瑜在利馬時間19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各國領袖自然會晤,擔任APEC代表團顧問的親民黨立委李鴻鈞轉述,在會議開幕前時間有Delay(延遲),宋楚瑜主動出擊,與各國領袖的交談。

李鴻鈞表示,宋楚瑜與習近平在大會開始前,於場邊有自然的互動,握手並坐下來談,談話內容為相互問候,並談及希望中國當局能再度重申兩岸經貿往來,特別是對台灣中小企業照顧的方向不變,對方也都認同,雙方談完後,會正式對外宣布。

李鴻鈞還透露,因為兩人本來就是熟悉,見面三分情,習近平還注意並主動提及,宋楚瑜和2年前的「宋習會」時,繫的領帶是相同的。

李鴻鈞說,由於宋楚瑜與習近平是舊識,在場外等待見面時寒暄都非常自然,宋也主動出擊,特別和俄羅斯總統普丁、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泰國、韓國、巴布亞紐幾內亞、澳洲、秘魯等國領袖交談,在最短時間內,與世界各國做良好互動,宋也拿出與過去他與世界銀行行長的合照,和曾在世銀工作的秘魯總統庫辛斯基拉近距離。

李鴻鈞表示,宋楚瑜和習近平未談「九二共識」、「一中原則」,因為他本來就沒有授權要談;而與習近平會晤照片不公開,引發質疑,李鴻鈞說,從宋本次是否可出發啟程,有很多猜謎遊戲,各種狀況都有,照片不能代表什麼意義,真正的意義在兩人已進行互動。

李鴻鈞強調,宋楚瑜此行是代表蔡總統出訪,在會場任何發言內容,都會往國內匯報,蔡總統都會知道,在秘魯的旅程結束後,回台灣後也會進總統府正式跟蔡總統報告,之後也會召開記者會,正式向國人說明。

宋楚瑜與俄羅斯總統普丁談話。(圖由李鴻鈞提供)

宋楚瑜與俄羅斯總統普丁談話。(圖由李鴻鈞提供)

宋楚瑜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談話。(圖由李鴻鈞提供)

宋楚瑜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談話。(圖由李鴻鈞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