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要公投決定!」 林靜儀:異性婚姻有嗎?

反對同性婚姻的「下一代幸福聯盟」13日於凱道舉辦集會,訴求婚姻制度改變應該經過全民公投。(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反對同性婚姻的「下一代幸福聯盟」13日於凱道舉辦集會,訴求婚姻制度改變應該經過全民公投。(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11/17 2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反對同性婚姻的團體要求改變婚姻制度須透過公投,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對此反問,異性婚姻的立法是否有經過公投?現在既然婚姻制度有爭議,是否在同婚修法通過之前,異性婚姻的登記也先暫停,大家回到公平的起點?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攸關婚姻平權的民法修正草案,林靜儀質詢法務部長邱太三時說,現在很多人說婚姻制度變革要做公投,但一男一女可以結成婚姻、可以結成家庭有做過任何公投嗎?邱太三笑說,當時沒有公投法,應該不會有。

林靜儀說,既然誰可以進入婚姻、誰不能進入婚姻造成這麼多爭議,是否要求在同性婚姻的法條通過前,即日起內政部停止異性伴侶的所有婚姻登記?

邱太三表示不解異性婚姻的爭議是什麼,林靜儀解釋,同性婚姻並不會影響異性,但異性戀者認為會;同性戀者也覺得異性可以結婚、同性不能結婚,人權上有損傷;既然有這麼多爭議,大家還說要開公聽會,是否在公聽會辯論之前,異性的婚姻登記也全部暫停,大家回到公平的起點?

邱太三表示,當年法律的制定符合立法程序,才會從1932年適用到現在,法律上的地位沒有被爭議;當年以兩性為基礎制定婚姻與家庭的結構,現在遇到同性婚姻的問題,是當初沒有想到的。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