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改革缺決斷力? 綠營:政治環境已非一黨說了算

對於李登輝指蔡英文總統在改革上缺乏決斷力與勇氣,有民進黨人士認為,當前的政治環境不同於於威權轉型時期,不是一種聲音一個政黨就能說了算。(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對於李登輝指蔡英文總統在改革上缺乏決斷力與勇氣,有民進黨人士認為,當前的政治環境不同於於威權轉型時期,不是一種聲音一個政黨就能說了算。(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11/17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李登輝在專訪中談到台灣與中國關係、國民黨與釣魚台等議題,並指蔡英文總統缺乏決斷力與勇氣去進行改革,認為民調還可能繼續下滑。

前總統李登輝接受日媒《產經新聞》專訪,直接說蔡英文的民調還會繼續下滑,認為蔡英文的台灣與中國的「維持現狀」關係,與台灣人的想法背離;李登輝也認為蔡英文在司法改革、年金改革,甚至是連勞工休假問題,都缺乏決斷力與勇氣。對於李登輝的批評,府方感謝李前總統的指教,也會全力推動各項改革,回應國人的期待。

根據《中央社》報導,有民進黨內人士認為李登輝的批評未考量現實狀況已不同,當前的政治環境不同於於威權轉型時期,不是一種聲音一個政黨就能說了算。

這名內黨人士認為,年金、司改以及勞資這些重大政策,因涉及民眾權益、產業結構、社會結構,沒有足夠的社會溝通,絕對不能成事。能夠了解李登輝對於改革的期待,但相信蔡英文總統與團隊也會在改革上更加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