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婚姻平權法闖關 呂秋遠:川普都能選上,有什麼不可能?

台灣能否成為亞洲第一個有同志婚姻的國家,獲各界關注。(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台灣能否成為亞洲第一個有同志婚姻的國家,獲各界關注。(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11/17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今早將進行民法同性婚姻條文修正案的審查,讓同志婚姻平權首度進入委員會討論,對此,律師呂秋遠於臉書發文樂觀表示,「連川普都能當上總統了,有什麼事不可能呢?」

呂秋遠指出,有些臉友在捍衛護家盟時,散發毫無邏輯與根據的圖片,他因此批評說,反同沒關係,但要有邏輯與基本辨識能力。呂秋遠接著舉出常見的反同理由,並一一條列打臉。

呂秋遠表示,同志婚姻並不鼓勵人獸戀、亂倫與性侵幼童,他反問,為什麼同性婚姻就會鼓勵這些行為,而異性婚姻就不會?呂秋遠強調,同志婚姻只是讓相愛的人不分性別,都可有婚姻制度的保障,也可避免欺騙的婚姻出現。

呂秋遠認為,同志婚姻與宗教無關,也與淫亂無關,而且可以實質地解決問題,並協助被異性戀遺棄的孩子有家庭。至於有些人反對同志婚姻的理由,是一旦領養了小孩,恐會影響到下一代,呂秋遠反問說,「異性戀的父母也是會生出同性戀的孩子,那他們怎麼沒有影響下一代?」

呂秋遠對家長們說,同志婚姻不僅可以讓你有兩個女兒或兒子,還可以讓你知道怎麼教小孩,怎麼尊重別人,如果台灣成為第一個有同志婚姻的亞洲國家,那尊重各種性別取向將成為普世價值,並讓每個人都能受到法律制度的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