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雪紅姐佔用國有地? 國產署:將提告處理

王永慶家族二房長女、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的姊姊王貴雲(69歲),被指占用國有土地。國產署:將提告處理。(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王永慶家族二房長女、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的姊姊王貴雲(69歲),被指占用國有土地。國產署:將提告處理。(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6/11/02 16:5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石門水庫集水區國有土地被王永慶家族非法占有?民進黨立委余宛如、陳曼麗及綠色陣線今召開記者會質疑,國有土地被占情況嚴重,王雪紅之姊王貴雲甚至占用0.41公頃國有地,要求國產署、林務局須正視此問題。

對此,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北區分署分署長黃偉政表示,王貴雲所占用之315-71地號土地為國產署列管,占用部分已委請律師寫狀紙提告;違建部分無法派人拆除,國有財產署只能透過法律進行,此案屬違反水保、山保會優先處理。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在記者會上質疑,國產署早知國有土地被占用,卻不追討讓人繼續占用,王家只需繳納八十九萬多元補償金,甚至比承租國有地租金還便宜,過去也不斷放任國有地被人五鬼搬運變成私有地。

黃偉政說,目前全台國有土地遭占高達十萬筆以上,列管數量多、國產署人力不夠,此案原先也不知道是王永慶家族之人占用,明天將即刻會勘,若有違反法令之處,也將終止租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