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洪習會為何封殺3台媒? 國民黨依然無法給答案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昨晚說,自由時報等3家媒體遭取消採訪資格一事他「還在了解」,今天卻沒有下文。(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昨晚說,自由時報等3家媒體遭取消採訪資格一事他「還在了解」,今天卻沒有下文。(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11/01 18:55

〔記者施曉光/北京報導〕「洪習會」今天下午已經結束,但為何原本行前獲得國民黨通知可以進入採訪的三家台灣媒體,昨天臨時被告知取消採訪資格,至今沒有答案,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傍晚記者會後面對本報詢問時,以不了解情況,要記者去問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但昨晚說「還在了解」為何自由時報無法進入採訪的蔡正元,今天沒有下文。

在「洪習會」後記者會上,本報屢次舉手想要提問,但都沒有獲得點名准許提問,記者會後由隨團發言人王鴻薇受訪強調,該黨得到相關訊息內容與媒體一致,原因就是國台辦考量「洪習會」現場人員佈置的技術問題,就連原本文傳會的新媒體部攝影人員、部分港澳以及大陸媒體,最後也都無法進入。

對於本報詢問,難道國台辦刪除台灣媒體採訪名單,國民黨無權置喙?王鴻薇並未正面回應,只強調自己也是媒體人出身,可體會被取消採訪權利,一定很不高興,她並說,國共雙方有做分工,像在北京飯店舉行的「洪習會」後記者會,就是由國民黨完全主導,至於「洪習會」部分,則是由國台辦負責,國民黨只是協助媒體報名。

另有媒體追問,這是否意謂兩黨不對等?王鴻薇不表同意,強調「這不是不對等,總是要有分工。」

至於國台辦有無向國民黨說明為何是「自由時報」與「鏡週刊」、「上報」三家被剔除採訪名單?王鴻薇也無法解釋,只能再度重申根據了解是技術問題,「就像我們也不會去問為何新媒體也不能進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