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立院杯葛大戰 婚姻平權草案慘遭封殺

立法院長蘇嘉全1日於議場主持朝野協商。(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1日於議場主持朝野協商。(記者羅沛德攝)

2016/11/01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藍綠為了勞基法週休二日修法爭議,今天在立院再度上演杯葛大戰。國民黨將綠營多個法案都退回程序委員會,其中還包括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民法》修正草案。

根據《風傳媒》報導,為了《勞基法》修法,立法院長蘇嘉全今早召集各黨團協商,不過國民黨團在協商之前,就將民進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的報告事項全數退回程序委員會,其中還包括時代力量針對同性婚姻合法化所提《民法》修正草案;民進黨團隨後也同樣退回國民黨團的草案反制,朝野進行焦土戰。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對於法案遭國民黨封殺大表不滿,指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上週末同志大遊行還在臉書上說「相互尊重,去除偏見,消除歧視。期待社會的對話,能實在真正的平等尊重基礎之上」,如今卻在程序委員會修法草案封殺,讓他痛批國民黨「搞屁」。

時代力量提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民法》修正草案,因藍綠在《勞基法》互擋之下,慘遭封殺。(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時代力量提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民法》修正草案,因藍綠在《勞基法》互擋之下,慘遭封殺。(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