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議會議員團訪台 持續深化雙邊關係

歐洲議會議員團應邀訪台,旨在瞭解我國政治、經濟發展、兩岸關係現況及台灣歐盟雙邊關係,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歐洲議會議員團應邀訪台,旨在瞭解我國政治、經濟發展、兩岸關係現況及台灣歐盟雙邊關係,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6/10/30 17:2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歐洲議會議員團應邀訪台,旨在瞭解我國政治、經濟發展、兩岸關係現況及台灣歐盟雙邊關係,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歐盟及歐洲議會曾多次通過友我聲明及決議案,包括支持我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國際組織、支持歐盟給予我國人免申根簽證待遇、支持台灣歐盟簽署經濟合作協定(ECA),以及籲請歐盟執委會就「投資保障及市場進入」與我國展開談判等。

外交部今發布新聞稿表示,訪團將在台灣停留至11月4日,期間將晉見副總統陳建仁,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經濟部、陸委會、外貿協會、歐洲經貿辦事處以及歐洲在台商會等,並接受外交部長李大維款宴。此外,訪團亦將參訪故宮、中正紀念堂、艋舺龍山寺等重要文經建設,以增進對我國情及政策的瞭解。

訪團由歐洲議會副議長查內斯基帶領,率5名保守黨團成員來訪,成員包括歐洲議會保守黨團副主席韓克爾、議員巴列可夫暨夫人、議員路克、議員柯爾梅及保守黨團副秘書長伍德。

歐洲議會共有751位議員,代表歐盟28個會員國,總計逾5億人民的聲音。歐盟及歐洲議會曾多次通過友我聲明及決議案,包括支持我ICAO等國際組織、支持歐盟予我國人免申根簽證待遇、支持台灣歐盟簽署ECA、肯定兩岸關係正向發展,以及籲請歐盟執委會就「投資保障及市場進入」與我國展開談判等。歐洲議會並於今年7月5日通過歐盟執委會「貿易及投資政策文件」決議案,其中包含請執委會立即與台灣開啟投資協定(BIA)談判。

外交部歡迎訪團來台,並指出歐盟是我全球第5大貿易夥伴,台灣則為歐盟在亞洲第7大貿易夥伴,去年雙邊貿易額達464億美元。歐商更是我國最大外資來源,除經貿外,台灣歐盟近年擴大雙方在科技通訊、環境教育、司法互助、青年度假打工、食品安全及創新研發等各領域的實質合作,以持續深化優質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