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正元再酸馬:要在歷史上自我檢討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30日召開記者會,針對下午黨主席洪秀柱將率團訪問大陸行一事做出說明。 (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30日召開記者會,針對下午黨主席洪秀柱將率團訪問大陸行一事做出說明。 (記者黃耀徵攝)

2016/10/30 13:1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洪習會」引發國民黨兩岸路線之爭,更讓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總統馬英九的前後任黨主席矛盾浮上檯面,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意有所指地說,黨內任何偉大的政治人物對政策有指點,希望花同樣的力氣幫國民黨借錢,更酸馬,若黨主席卸任後交棒立委席次減少,一定要在歷史上自我檢討。

蔡正元今早召開記者會,針對洪秀柱率團訪中進行行前記者會,蔡正元更公布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在2005年和平之旅前與前總統陳水扁的通話內容,但之後連卻在機場被騷擾,指陳以「口蜜腹劍」處理兩岸關係。

蔡正元也表示,洪秀柱本次將搭乘經濟艙前往,一切簡樸,洪秀柱會在國民黨政治綱領的範圍、「連胡五願景」的架構,也會跟前主席吳伯雄、朱立倫甚至是馬習會的歷史軌道,不會有脫軌的演出,蔡更再次重申,國民黨政策綱領沒有一中同表,洪秀柱當黨主席後,也從未提過一中同表。

蔡正元強調,他身為政策會執行長,職責就是捍衛黨內的政策紀律,政綱規定就要遵守,不管是否是卸任黨主席,沒有任何人的意見,可以超越黨的政策綱領,黨內的權力競逐,黨主席可以被挑戰,但不能推翻黨代表大會通過的政綱,除非提案去修改政綱,到黨代表大會處理。

蔡正元28日也在臉書上表示,馬英九從來沒有,向連戰請教國是黨是,連戰也從來沒有,公開「指點」馬英九,連戰做好卸任主席的典範。蔡正元今受訪表示,這是歷史的回顧,「可能馬前主席比較心急、熱切一點」。

蔡正元說,無論馬、朱、吳對於政策有指導,私下溝通比較理想,蔡還表示,過去國民黨輝煌時,洪秀柱不是享受到最多的政治人物,黨內任何偉大的政治人物對政策有指點,希望也花同樣的力氣幫國民黨借錢,這樣對於洪的批評和指責會更有正當性。

蔡正元強調,有人指責他換屁股換腦袋,但「我的屁股沒有坐過馬英九給的椅子」 ,他沒有換過屁股,蔡更酸說,身為黨員,當然希望黨主席卸任後交給下一任時,立委席次是增加不是減少的,若是減少,「一定要在歷史上自我檢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