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盼新南向加強東南亞交流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9日赴民進黨主持中常會。(記者劉信德攝)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9日赴民進黨主持中常會。(記者劉信德攝)

2016/10/19 16:2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泰王蒲美蓬的逝世讓泰國舉國悲慟,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邀請政治大學東南亞研究中心執行長楊昊以「泰皇駕崩對東南亞情勢的影響」為題進行專案演講。民進黨發言人邱莉莉會後轉述,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肯定多個地方政府設置追思場所,也希望相關部會能夠加速規劃,透過新南向政策,加強台灣民眾對泰國與東南亞國家的文化、社會認知與理解,並推進彼此在經貿、文化等各面向的交流。

邱莉莉轉述,蔡英文指出,泰國國王(拉瑪九世蒲美蓬)是泰國人民重要精神領袖,深受人民愛戴。泰國與台灣有著緊密的經貿與人員往來,除了再次向泰國國民表達最深的哀悼之意,也期待行政團隊,針對泰國國王辭世,以及東南亞各國不同樣貌的文化,需要多一些同理心與認知,給予尊重。

蔡英文也肯定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政府都設置追思場所,讓泰籍新住民與移工,也能對泰王表示追思,建構友善環境與對文化的尊重。

蔡英文說,有關新南向政策跟泰國之間的關係,希望相關部會能夠加速規劃,透過新南向政策,加強台灣民眾對泰國與東南亞國家的文化、社會認知與理解,並推進彼此在經貿、文化等各面向的交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