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庫排砂致淤積 朱立倫:協商釐清責任

梅姬颱風後引起石門水庫排砂造成淤積的話題,朱立倫指示水利局與相關單位釐清責任。(記者何玉華攝)

梅姬颱風後引起石門水庫排砂造成淤積的話題,朱立倫指示水利局與相關單位釐清責任。(記者何玉華攝)

2016/10/11 12:59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梅姬颱風帶來充沛雨量,讓石門水庫連續兩天排砂量達70萬立方公尺,新北市議員質疑排砂造成下游淡水河淤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指示水利局,要與水利署、石門水庫管理局、第十河川局協商作業程序,以免水庫排砂造成下游淤積,卻無人負責清淤。

新北市議員陳啟能日前質疑,石門水庫排砂是「自掃門前雪」,恐釀下游淡水河淤積,藍色公路航道也有潛在風險,新北市政府不該坐視不管。

朱立倫早上在市政會議聽取輿情分析後表示,石門水庫在大雨、颱風後的排砂作業,雖說是行之有年,但排砂有沒有真正的把砂排到哪裡去了?若累積到河床,造成大漢溪的淤積,尤其是中下游的淤積,就要花另外的工程、很大的經費來清淤。

朱立倫說,清淤雖然不是地方政府的責任,但石門水庫颱風後的排砂,流經新北市最多的河川區域,從三峽一路到三重的大漢溪河床淤積,水利局有必要跟水利署、石門水庫管理局、第十河川局好好協商,否則清淤的工作到底誰要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