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問是否替總統向勞工道歉?林全這麼回應...

林全表示,外界對7天假日有錯誤解讀,全國休假終須一致。(記者廖振輝攝)

林全表示,外界對7天假日有錯誤解讀,全國休假終須一致。(記者廖振輝攝)

2016/10/07 1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團前日在立院搶快將「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案送黨團協商,讓民進黨與蔡政府受到不少批評。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就此事詢問行政院長林全,是否要代替總統蔡英文向廣大勞工道歉?林全回應,外界對7天國假有錯誤解讀,全國休假終須一致,不知道要道什麼歉。

陳怡潔在質詢時播放一段影片,內容為總統蔡英文曾在公開場合談到,民進黨執政期間絕不會出現「半分鐘」事件。林全談到,前日在立法院的修法爭議行政院不做評論,相信民進黨團會自行說明。

陳怡潔接著說,有傳言勞團要在25日攻進立法院,加上蔡英文給鄰居的信中寫到,勞團的抗爭形容成是「脫序」,無疑是火上加油,對此是否要代替蔡英文澄清?林全表示,「一例一休」是行政院提出的政策,並與民進黨團討論過後向蔡英文報告,並非由蔡提出。

但陳怡潔補充,政府對不起勞工已是外界認定的事實,是否要替總統向勞工們道歉?林全回應「不知道要道什麼歉」。他提到,外界對7天國假有錯誤解讀,因為520之前這7天假就已經不存在,民進黨在恢復時有說,會在落實週休二日後依配套處理,認為「道歉總有個原因,不知道是要道什麼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