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平政綱爭議 郝龍斌:看法與洪秀柱、吳敦義一致

為了強調自己與吳敦義赴美演說無關吳郝結盟,郝龍斌特別找來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波士頓分會會長羅智強說明。(記者施曉光攝)

為了強調自己與吳敦義赴美演說無關吳郝結盟,郝龍斌特別找來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波士頓分會會長羅智強說明。(記者施曉光攝)

2016/10/04 15:4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日前赴美演說強調「九二共識」與一中各表」不能切割,被外界解讀與砲轟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與國民黨不同調」的前副總統吳敦義結盟,挑戰黨中央「和平政綱」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日返回台灣後與媒體聊天時強調,他的看法與洪秀柱、吳敦義、黨中央一致,都是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而且他也沒有反對「和平政綱」。

對於有基層聲音主張應將吳、郝黨紀處分,郝龍斌表示,他相信只是傳言,還提醒要攻擊他的人,最好去看他的臉書貼文內容(有關在美期間言論),有無違反黨的原則,或攻擊黨內同志,他強調,黨內同志應該有彼此的信任才對。

媒體關切未來政治動向?郝龍斌表示,國民黨現在處於危急存亡之秋,大家不要只看一畝三分地的黨內位置,而是關心黨要如何再起,「現在談黨主席選舉,有什麼意義?」

對於吳敦義批洪言論,郝龍斌緩頰表示,吳敦義並沒有砲轟,「我從來沒看到」,但媒體告知吳敦義批洪是到舊金山時的發言,郝龍斌說,「我不清楚」。

郝龍斌表示,自己的看法與吳敦義、黨中央都相同,黨中央也一再強調現在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而且他與洪秀柱的意見也沒有不同。

但他也強調,當初黨內討論「和平政綱」時,他有建議兩岸談和平協議必須有兩個前提,一個是台灣人民有共識,另一個是對岸要有善意。

郝龍斌今天還特別把邀請單位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波士頓分會會長羅智強找來說明,羅強調,當初也有發函邀請洪秀柱,與所謂吳、郝結盟的傳聞無關,他也相信洪、吳、郝的共同點,都是希望國民黨好,「只有小異,理念卻是大同」,不管有無誤會或想法不同,至少最近的發展看起來,大家都願意交流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