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港機廠案賠償2.4億元 北市議員質疑政治決定

台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左二)今在市議會交通委員會說明南港機廠案的解決細節。(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捷運局長張澤雄(左二)今在市議會交通委員會說明南港機廠案的解決細節。(記者郭逸攝)

2016/10/04 12:47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柯市府今年初決議解除南港機廠案的合約,並支付日勝生前期規劃費2.4億元,原址若興建公共住宅或發展生技園區,由參建單位分攤;但多位市議員今天在市議會交通委員會質詢時,不滿市府偷跑,未經議會同意便決定支付2.4億元,犧牲人民納稅錢,質疑北市捷運局迎合市長柯文哲的政治決定,只會擦屁股。

捷運局長張澤雄表示,捷運局為免南港機廠案重蹈新店機廠案(美河市)權益分配不均的窘境,並因「南港機廠案不符變動後的公共政策」,要配合市府「東區門戶計畫」的政策,南港機廠原址周邊發展快速,種種因素決議解約,並依照合約支付日勝生前期規劃及建築設計費2.4億元。

然而,市議員王欣儀怒斥,解約就是「偷跑」,「究竟是南港機廠案在先還是東區門戶計畫在先?」她強調,若公共工程一遇改朝換代就變動,2.4億元未經議會同意,就是直接丟到水裡,豈非浪費公帑?

市議員戴錫欽也直接質疑捷運局,南港機廠案解約到底是政治決定還是專業判斷?他不滿捷運局未全盤考量南港機廠的發展狀況,柯文哲一聲令下,就找許多理由幫忙擦屁股;市議員徐弘庭也說,2.4億元補償費後續須市府參建單位分攤,依然是使用市民納稅錢,政策規劃毫無秩序。

捷運局表示,根據投資契約書,一旦解約,市府將返還日勝生「共構歸墊費」約3億3千萬元、履約保證金兩億元,經日勝生概估,前期規劃費與設計費約2.4億元,將由市府補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