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颱風假「給大家歡喜」是趨勢 但不能這樣

陳菊表示,現在台灣的趨勢是「給大家歡喜」,一律放全天假是最簡單的決定,但社會不能鼓勵這樣。(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陳菊表示,現在台灣的趨勢是「給大家歡喜」,一律放全天假是最簡單的決定,但社會不能鼓勵這樣。(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6/09/30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陳菊為半天颱風假爭議備受指責,她今天接受電台訪問表示,颱風前一天收到的資料,是下午3、4點颱風才會到高雄,所以決定下午才停班課;她進一步指出,現在台灣的趨勢是「給大家歡喜」,一律放全天假是最簡單的決定,但社會不能鼓勵這樣,還是要理性判斷。

陳菊今(30)日下午接受電台節目《寶島全世界》訪問,談到日前因為半天颱風假備受指責,她表示,自己跟台南市長賴清德做的決定,有若干媒體關心度很高,也被責備很慘,市長應該承擔,但他們前一天晚上7點拿到的資料,顯示當天下午3、4點颱風才會到高雄,她認為,所有人認真敬業上班,是最基本的生命態度。

陳菊坦言,下次市府在這個部分思考會更多元,現在大家的趨勢,是要「給大家歡喜」,以後會更難做決定,做決定會很痛苦,希望台灣社會可以理性看這個問題;她強調,一律放全天假是最簡單的決定,但社會不能鼓勵這樣,還是要根據事實、理性判斷比較好。

主持人鄭弘儀詢問,以後有颱風是否一律放全天假?陳菊態度保留地說,還會是根據氣象局和協力機構的資料做決定,但如果這個颱風變化萬端,思考會更周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