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士葆籲赴ICAO抗議 李大維:你可以去

立委賴士葆。(記者林正堃攝)

立委賴士葆。(記者林正堃攝)

2016/09/23 2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民航組織(ICAO)大會將於9月在加拿大蒙特婁登場,我國迄今仍未收到邀請函,幾乎確定無法與會。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在立院質詢,呼籲政府派高層到現場抗議,外交部長李大維對此強調有困難,但建議賴士葆「你可以去」。

李大維:有規劃抗議 過幾天會看到

賴士葆今在立法院針對我國遭ICAO拒於門外質詢李大維,詢問我方除了表達不滿以外,下一步怎麼做?李大維說,民航局副局長仍將出發前往蒙特婁,跟其他國家的對口做雙邊會談。賴批評政府態度太消極,應該派一些人出去,到現場靜坐抗議;李大維說,都有相關規劃,再過幾天就會看到。

賴士葆建議派副院長、外交部長或次長去,層級才夠高;李大維說,副院長到加拿大有問題,他自己也不能去,次長也不能從事這種活動。賴士葆問,那誰可以去?李大維竟回答「你可以去」,引起現場眾人發噱,賴士葆愣了5秒才笑說「你沒有授權給我啊」,稱如果有人拜託他,他就考慮去。

行政院長林全則表示,有這麼多飛機經過台灣的防空識別區,不認為任何國家或組織能剝奪我國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大會的權利,會嘗試用各種方式表達抗議跟不滿。

外交部長李大維。(記者林正堃攝)

外交部長李大維。(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