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錄片重現朱鎔基嗆聲 李登輝:我看不起中國

李登輝紀錄片即將問世,談到2000年朱鎔基對台嗆聲,他表示他不會怕,並「看不起中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李登輝紀錄片即將問世,談到2000年朱鎔基對台嗆聲,他表示他不會怕,並「看不起中國」。(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9/22 2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李登輝基金會出資、策劃的前總統李登輝口述歷史紀錄片,費時3年已經拍攝完成,將在星期六的李登輝募款餐會公布精華版內容。在搶先曝光的部分片段裡,除了呈現李登輝當初對抗國民黨內非主流派的運籌帷幄,也描述了與中國的數次交鋒。李登輝在影片裡表示,他是台灣的領導人,對面用喊的,「我不會怕啦」;他也表示,台灣雖然很小,但「我看不起中國」。

根據《民視新聞》報導,李登輝在紀錄片裡談到了他當初對抗國民黨內非主流派的心路歷程,「郝柏村當時參謀總長任期已經違法了,他一個人卡住,影響到整個軍方的制度 」他也談到當時的行政院長李煥,「李煥野心很強,你如果不讓他滿足,不知道還會再搞甚麼鬼,我有自己的計畫,讓郝柏村來當行政院長。把李煥換掉後,我就輕鬆多了。」

此外,2000年台灣第2次總統大選,時任中國總理的朱鎔基更表示「不能允許自古就屬於中國領土的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對此,李登輝在紀錄片裡表示,台灣又不是中國的,「你這樣用喊的,是什麼意思?你喊,我就會怕嗎?我不會怕啦,我是領導台灣的總統。」李登輝也表示,雖然台灣很小,「我告訴你,我看不起中國。」

相關影音:(李登輝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