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處長梅健華:美支持台灣發展國際空間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右)21日出席「2016年臺灣的東南亞區域研究年度研討會」,面對媒體提問未做回應。(記者黃耀徵攝)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右)21日出席「2016年臺灣的東南亞區域研究年度研討會」,面對媒體提問未做回應。(記者黃耀徵攝)

2016/09/22 10:0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今日舉辦「2016年台灣的東南亞區域研究研討會」,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Kin Moy)受邀出席開幕式並致詞。梅健華表示,台灣在亞洲是「不可或缺」的角色,美國肯定台灣在區域發展上的重大貢獻,並將繼續支持台灣在國際上擁有更多的空間。

此場研討會的主題是「轉型政治下的東南亞:共創以民為本的新議程」,總統蔡英文、泰國前外交部長甲西·披龍耶、政大校長周行一、政大國關中心所長丁樹範、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蕭新煌,與多名國內外東南亞研究學者,皆出席開幕式。會議預計進行2天,討論正在轉型的東南亞國家,如何重塑東南亞與世界大國間的競合關係。

梅健華致詞時,親切地以中文向在場來賓問好,並打趣地說,雖然他個人沒有控制預算的權力,但每次他遇到蔡英文總統,就會鼓勵蔡英文多多支持政治大學籌備像這樣的研討會。

梅健華表示,這場會議的主題,反映了亞洲及世界各地正在發展的趨勢。而台灣在亞洲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且對於區域發展做出重大貢獻,包括促進經濟繁榮、提倡法治、好的政府治理與民主,美國肯定這些貢獻,並且將繼續支持台灣發展更多的國際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