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建港130週年活動 議員批行銷效益有限

基隆6月底舉辦建港130週年活動,議員批評行銷基隆的效益十分有限。(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6月底舉辦建港130週年活動,議員批評行銷基隆的效益十分有限。(記者林欣漢攝)

2016/09/21 20:1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6月底舉辦基隆市建港130週年系列活動,風光落幕,市議會今天邀市府相關局處辦理「建港130年活動」報告專案會議,多名議員質疑「建港130年活動」未發揮在地特色,行銷基隆的效益十分有限,淪為市長林右昌的個人包裝造勢活動。

文化局長彭俊亨澄清,今年度要辦理的相關活動,都納入「建港130年活動」裡,歷經9次籌備會整合資源,讓外界從不同視角看見基隆,光是其中一項老鷹嘉年華活動就超過1萬8000人次參與,帶動市民參與也提高城市知名度。

市議員楊石城、呂美玲、秦鉦表示,「建港130年活動」是要把整個城市行銷出去,但活動辦了一整年,卻看不到任何效益,淪為特定個人的包裝宣傳,才會出現市長民調排名大幅提升,但在基隆市幸福指數調查卻是倒數第3的情況。

市議員藍敏煌也指出,去年底議會刪除文化局編列的200萬元「建港130年活動」預算後,市府對外仍堅持擴大辦理,並將財政處200萬元的菸酒政令宣導活動和「建港130年活動」綁在一起,批評是掛羊頭賣狗肉。

市議員游祥耀、施世明、陳東財則認為應該多給予市政團隊鼓勵,舉辦活動有助提升基隆的能見度,甚至還要請市府多多舉辦大型活動;最後議長宋瑋莉做出決議,呼籲市府尊重議會的預算審查權,已刪除的預算不宜以其他科目或名目另行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