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被批 重話回應:趙藤雄沒坐牢是台灣司法的悲哀

台北市議會21日進行市長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議會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會21日進行市長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議會列席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2016/09/21 16:3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赴議會施政報告,台北市議員江志銘、林世宗輪番質詢大巨蛋,要柯文哲承諾七項基準納入遠雄同意書,若不同意,則無法復工,但柯未具體承諾。林世宗還播放過去柯文哲嗆遠雄董事長的新聞畫面,指今天柯P打臉昨天柯P,質疑柯在演戲;柯又說重話回應,「趙藤雄沒有坐牢是台灣司法的悲哀。」

江志銘質疑,柯文哲施政被看破手腳,9月7日遠雄開記者會說會配合市府法規盡快把巨蛋蓋好,北市府8日開記者會說暫緩解約,之後遠雄說七項公安基準沒有法律依據,「你(柯)又被打臉一次!」如今市府一臉無辜手足無措,不知如何處理。「你(柯)說這是郝市府爛攤子,你不是擺爛兩年?」

BOT案有法規照法規,有合約照合約,沒有法規就照合約走,七項公安基準底線嗎?反悔怎麼辦?又找不到人來接。柯文哲直說,「不會」,他堅持是依法行事,按照程序走。江表示,七基準若是嚴格執行的標準,就應該清楚列在合約裡,若沒列合約裡面就解約啊!要柯具體承諾。

但柯文哲說,公安審查還是有客觀標準,營建署台灣建築中心、台北市環評、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審,三機構相當獨立,且公開透明,開會也會網路直播,不是市府可操作的;柯並未承諾是否列入合約,面對質疑,頻表示「我們會堅持到底」。

稍後林世宗也質疑,柯文哲昨是今非,今天柯P打臉昨天柯P,既然七項公安是「台灣的法」,能否承諾納入同意書,否則不能復工?

柯文哲並未承諾,僅強調遠雄要進來審查。都發局長林洲民則說,台灣的法談的通盤檢討,這是內政部行文給台北,台北市的法在市政會議討論過、都市設計審議的都市防災、30年歷來就是台北市的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