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法務局長楊芳玲請辭 柯文哲改口稱難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赴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及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赴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及備詢。(記者黃耀徵攝)

2016/09/20 17:06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開議次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赴市議會施政報告;報告結束後,進入答詢。副議長周柏雅2度問柯,法務局長楊芳玲此刻提出辭呈,難不難過?柯文哲起初僅說「覺得驚訝」,第2次改口稱「好啦,難過。」但市議員王孝維持不同意見,要柯不必難過,因為首長下台要有智慧,絕不該在預算會期離開。

法務局長楊芳玲昨發表〈給同仁的一封信〉告別,內文提到,她盡力讓法務局發揮法制幕僚功能,「並在市長踏在法律紅線上時不斷阻攔。很遺憾,在許多個案,還是被理解成有礙市長效率,對抗市長。」

民進黨籍副議長周柏雅問柯,市長為什麼要踏在法律紅線上?楊為何要講這句話,所指何事?柯文哲回答,「我想這應該要問她本人」,討論本來就會有不同意見。

周又追問,楊在此刻離職,你難不難過?柯文哲原僅表示驚訝,經2度暗示後,柯才改口「好啦,難過。」

不過,民進黨籍市議員王孝維卻持不同意見。王孝維表示,台北市人才多,選人要適才適用;「楊局長走,也不用替他有什麼難過,因為上台是機會,下台要靠智慧。」

王孝維藉此機會向議場內官員訓話,下台智慧要靠什麼?「天時、地利、人和」;楊請辭時機點不對,應該要在預算會期結束後再提請辭職。北市府官員在預算會期都很緊繃,無不希望預算順利過關;如果在場官員心生辭意,務必謹記,要選在最無負擔的時候離開,這就是智慧。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