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官辱罵官兵 國防部:嚴正譴責

金門高職顏姓教官(右)由校長劉湘金(左)陪同,針對日前對國軍救災弟兄失當的行為表達歉意。(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高職顏姓教官(右)由校長劉湘金(左)陪同,針對日前對國軍救災弟兄失當的行為表達歉意。(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16/09/20 10:45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莫蘭蒂颱風、馬勒卡颱風接連在中秋假期撲台,國軍官兵到各地救災,卻傳出金門高職顏姓教官阻擋官兵入校內洗澡,甚至言詞辱罵弟兄,縱使顏姓教官已出面道歉,但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上午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國防部以嚴正立場譴責不當行為,顏辱罵的不只是國軍,他身穿軍服,也是軍人。

由於教官的管理權責屬教育部,有官員私下表示,該教官言行所致的後續處理,國防部尊重教育部和校方,但如果相關的官兵認為不舒服,有意對顏姓教官提告,國防部法務部門將全力協助。

陳中吉表示,國防部昨天的確有接獲相關訊息,金門縣府也召開過協調會。他說,由於金門當時部份地區停水、停電,官兵到全島進行災赴工作時,的確已協調含金門高職在內的部分學校,讓官兵進校盥洗,但顏性教官針對官兵言語辱罵,國防部以嚴正立場譴責不當行為。

陳中吉表示,顏姓教官辱罵的不只是國軍,其身穿軍服也是軍人。即便金門高職劉校長已針對此事表達學校立場,顏教官也已親自道歉,但對國軍而言,有關相關協調、權益維護,都會有積極作為,盼軍民仍可和諧,完成災後復原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