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公教三節慰問金 發放標準再研議

退休公教三節慰問金發放標準將再研議,由基隆市長林右昌裁決。(基隆市政府提供)

退休公教三節慰問金發放標準將再研議,由基隆市長林右昌裁決。(基隆市政府提供)

2016/09/14 16:1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行政院長林全日前拍板,明年起停發月退金在2萬5000元以上的退休公教每年6000元的三節慰問金,基隆市政府從3年前開始,就只發三節慰問金給月退金在2萬元以下的退休人員,年省2000多萬元,人事處副處長黃文鳳表示,要照行政院版本還是市府原本版本走,還要由市長林右昌進一步簽核。

行政院日前宣布將大幅改革退休公教三節慰問金,明年春節起,月退金在2萬5000元以上的退休公教人員及所有退職政務人員,將全面停發每年6000元的三節慰問金,弱勢的退休技工與工友可續領,預估每年可謂國庫省下8.7億元。

人事處副處長黃文鳳指出,4年前市議會第17屆第6次定期會,審查民國102年預算案時,議員們考量市府財政拮据,做出附帶決議事項,每年6000元的三節慰問金,只發給月退金2萬元以下的退休人員,一年約可省下2000多萬元。

根據人事處統計,目前全市符合領取三節慰問金資格者有1192人,每年花費約715萬元。

若依行政院規劃,基隆市月退金在2萬元至2萬5000元間的退休人員,是否可恢復領取每年6000元的三節慰問金?對此,黃文鳳表示,此案正在簽報給市長林右昌裁決。

「支持年金改革!」基隆一名現職的謝姓公務員聞訊表示,沒工作還領得比工作時多,都是說不過去的不合理,公務員薪俸在現今的就業市場,已不是弱勢族群,時代不同,接受年金改革,就算是幫下一代的年輕人,亦是功德一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