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遭灌爆 賴清德解釋停班課決策過程

台南上午正常上班上課,不少民眾對市府決策感到不滿。(記者王捷攝)

台南上午正常上班上課,不少民眾對市府決策感到不滿。(記者王捷攝)

2016/09/14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颱莫蘭蒂侵襲南台灣,是否放假再次成為縣市首長頭痛問題。台南市政府依據中央氣象局等相關單位情資分析,拍板上午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但這樣的決策讓市民感到相當不滿,市長賴清德的臉書更遭大批網友灌爆。賴清德則在臉書上解釋決策的過程與理由。

賴清德回應,由於氣象局在昨日的預測中,無論是風力或雨量在晚間7點都未達到停班停課標準,因此才必須等到下一報(晚間10點)做決定。

另外,市府在昨日晚間9點半先行向氣象局詢問,得知今日預估雨量平地最高為200mm、山區300mm,皆未達停班、課之標準;風力部分,上午平均風速最高6級、瞬間風速最高9級,同樣未達標準。

但今日下午的風速預測為7至8級、陣風9至10級,已達到標準,且預估會有增強趨勢,因此才做出下午停班停課的決定。賴清德強調,今日上午風力確實未達放假標準,而下午風力轉強平均風速最大9級,瞬間風速甚至可達11級,達到停班停課標準,證明決策並無錯誤。

賴清德談到,面對多變的氣候狀況,他們只能依可掌握之資料來判斷是否停班停課,希望市民能多多體諒。市府與相關單位為降低影響也全面停休,望颱風盡快遠離,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

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表示,市府只能依可掌握之資料,來判斷是否停班停課,望民眾諒解。(圖片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表示,市府只能依可掌握之資料,來判斷是否停班停課,望民眾諒解。(圖片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