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建議台組「微型潛艦」 廠商:有能力承製

因應中國海軍威脅,美國智庫建議台灣組建「微型潛艦」艦隊。圖為劍龍級潛艦與海軍反潛直升機進行聯合海空反潛作戰操演。(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因應中國海軍威脅,美國智庫建議台灣組建「微型潛艦」艦隊。圖為劍龍級潛艦與海軍反潛直升機進行聯合海空反潛作戰操演。(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6/09/13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一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即將展開,為響應新政府「潛艦國造」政策,以及美國智庫「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CSBA, 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Budgetary Assessments)提出報告,建議台灣建立大約42艘的「微型潛艦」艦隊,有廠商引進了義大利製的350噸微型(袖珍)潛艦的解剖模型進行展出。

根據《上報》報導,美國智庫「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所提出的「堅固台灣2.0」報告指出,台灣可以拿出建造8艘大型潛艦所需的一小部分經費,打造一支約42艘「微型潛艦」組成的艦隊,進行游擊戰並提供預警,為部署在移動發射架上的反艦飛彈提供數據,應可有效抵禦中國海軍的侵略。

引進微型潛艦模型的廠商指出,此種潛艦可搭載兩枚重型魚雷,下潛深度可達100公尺以下,技術門檻不高,台灣完全有能力承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