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僵局非蔡英文造成 黃國昌:北京才是關鍵

黃國昌接受媒體專訪,強調兩岸僵局並非蔡英文所造成,北京政府才是關鍵。(圖片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接受媒體專訪,強調兩岸僵局並非蔡英文所造成,北京政府才是關鍵。(圖片擷取自「黃國昌」臉書)

2016/09/10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在日前展開為期10天的外交之旅,走訪歐、美與當地國會議員、智庫互相交流。時力立委黃國昌在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表示,兩岸冰凍僵局並非總統蔡英文所造成,北京政府才是關鍵。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對於兩岸在2016總統大選結束後的冰凍局面,黃國昌認為,蔡英文是經由民主程序選出來的總統,因此,她的每一項重要決策都必須回應台灣人民的意志。

他強調,從今年的選舉結果來看,台灣人顯然無法接受「九二共識」,但台灣仍希望和中國發展良好、正常的關係,如果中方堅持必須接受九二共識,以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的前提下才能交流的話,只會讓兩岸關係更加緊張。

黃國昌說,蔡英文上任後並無違背「維持現狀」的承諾,反而為了這項承諾在國內承受極大壓力。黃國昌提到,台灣人希望台灣能成為一個正常國家,但在了解國際情勢與現實後,接受了維持現狀的做法。如果在這樣的情況下北京仍步步進逼,要求蔡英文非得接受九二共識或一中原則的話,只會讓台灣人思考,維持現狀和退讓到底換來了什麼?若沒辦法換得中國的善意,只有不斷地威脅和進逼的話,可能會使台灣人決定用更積極的行動追求自身前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