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訪美 籲重新思考一中政策

時代力量反對一中原則,呼籲美國重新思考一中政策。(記者曹郁芬攝)

時代力量反對一中原則,呼籲美國重新思考一中政策。(記者曹郁芬攝)

2016/09/10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外交之旅來到了美國華府,並在當地時間9日舉行國際記者會。會中提到,時代力量呼籲美國政府思考「終結一個中國政策」的可能性,以及支持台灣創造正常國家,務實面對兩岸關係。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此次向美國智庫和國會議員談到,希望美方能夠重新思考、檢討「一中政策」。他認為,一中原則已成為台灣長年來參與國際事務的緊箍咒,雖然修訂政策並非一朝一夕之事,但若能將這項議題帶入政治議程之中,相信對台美長期發展將有正面效果。

立委黃國昌則說,此行除了是讓國際友人能夠認識身為新興政黨的時代力量外,也同時讓對方了解,包括台灣國家地位正常化、拒絕一中原則和制定台灣人民憲法等民意聲浪。

黃國昌談到,雖然台灣在參與國際組織遭遇許多困難,仍必須有明確的目標,並將資源努力投入後才有方向,他還提到,「中華台北」名稱有其歷史因素與現實考量,但不代表不能推動以台灣名義參與國際組織。

黃國昌表示,對於拋棄一中原則的訴求,不少人質疑美方是否會採納或思考。但他認為,台灣已轉型為成熟的民主國家,亞太地區的國際情勢也已經不同,拋棄一中原則的呼籲在此行獲得不少迴響。雖然時力無法接受一中原則,也知道改變不會立即發生,但只要以此為立場與美方展開對話,對美國在亞太地區的戰略佈局將有所幫助,也勢必能深化台美關係,在政治、經貿交流上皆能展現積極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