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客是對岸統戰工具! 蔡其昌:雞蛋不該放同籃子裡

蔡其昌認為,「雞蛋不應該放在同一個籃子裡」,觀光業做好「分源、分流」是重要的工作,也是長期目標。(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蔡其昌認為,「雞蛋不應該放在同一個籃子裡」,觀光業做好「分源、分流」是重要的工作,也是長期目標。(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09/08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台灣觀光論壇」今天在台中市登場,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談及中客劇減對國內旅遊業衝擊時,他認為「雞蛋不應該放在同一個籃子裡」,觀光業做好「分源、分流」是重要的工作,也是長期目標。

蔡其昌表示,觀光論壇這平台是匯集產、官、學溝通的平台,在談及台灣目前面臨中客來台人數限縮問題時,蔡表示,我們腳步應要加快,如何督促行政院協助觀光產業做好「分源、分流」,這是很重要的工作,同時也是長期的目標。

蔡其昌說,中客在台灣觀光產業集中度約4成以上,這對台灣觀光產業整體來看有些疑慮,畢竟「雞蛋不應該放在同一個籃子裡」,他認為,台灣觀光旅客做好分流,相信台灣整體觀光量還會增加,長期以來,中客一直是對岸統戰工具之一,雖然過去曾提醒,但還是發生了。

蔡其昌呼籲,短期內應該提出因應措施,讓國旅市場再蓬勃,而觀光旅遊業者有資金周轉的問題,若有一定程度的展延,也是必要措施,又或者增加強日、韓、東南亞來台旅遊,這都是方案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