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矽谷方案 政院今拍板通過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在院會後表示,「亞洲.矽谷推動方案」主要內容是要以鏈結亞洲、連結、連結矽谷、創新台灣為主要內容,其推動的四大策略包括體現矽谷精神,強化鏈結亞洲,健全創新創業生態系。(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在院會後表示,「亞洲.矽谷推動方案」主要內容是要以鏈結亞洲、連結、連結矽谷、創新台灣為主要內容,其推動的四大策略包括體現矽谷精神,強化鏈結亞洲,健全創新創業生態系。(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2016/09/08 12:1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爭議多時的「亞洲.矽谷推動方案」,行政院院會今天正式拍板通過,以推動物聯網產業創新研發、強化創新創業生態系為二大主軸,目標擬推動100家企業在台設創新研發中心,並協助新創事業成功,盼能吸引IBM、思科等國際級企業至少2家以上來台投資,使物聯網成我國下一個兆元產業。

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在院會後表示,「亞洲.矽谷推動方案」主要內容是要以鏈結亞洲、連結、連結矽谷、創新台灣為主要內容,其推動的四大策略包括體現矽谷精神,強化鏈結亞洲,健全創新創業生態系;連結矽谷等國際研發能量建立創新研發基地;軟硬互補,提升軟實力建構物聯網完整供應鏈;網實群聚,提供創新創業與智慧化多元示範場域。

行政院力推五大創新產業拼經濟,要帶動台灣經濟的轉型與升級,一度引發高度爭論的亞洲矽谷推動方案,經閣揆林全親自與新創圈溝通,準政務委員唐鳳也私下協助行政院與新創圈對話,終於化解疑慮,完成整合。

林全在院會中表示,「亞洲.矽谷推動方案」是蔡總統五大創新產業之中很重要的方案,其中桃園市是最具最有潛力的發展這個方案的地方,希望未來能以桃園做為表率,如成功推動,對創新產業聚落的匯集及留才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