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酸中央社陳國祥臉書:幫鄭南榕開粉絲專頁

立委陳其邁(圖)狂酸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立委陳其邁(圖)狂酸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9/08 10:0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中央社被疑立場不公及要記者拉業務等,董事長陳國祥在臉書上寫昔日衝撞威權的勇敢,卻遭立委陳其邁酸「看了以後、懷疑是否看走了眼﹖還以為是幫民主前輩鄭南榕開臉書粉絲專頁哩﹗陳董自吹自擂這一席話,堪稱經典業配文」。

陳國祥在臉書發文為自己辯解指出「四十年前,我還是學生時,在威權統治之下,為了爭取新聞自由,促進民主,我無畏無懼,奮勇衝撞體制。」還強調「於今,為了確保中央社的專業自主地位,抗拒他們遂行政治操控的圖謀,我誓死捍衛國家通訊社,全力抵禦他們對體制的衝撞!」

不過,陳其邁卻在臉書酸「陳國祥發文落落長,卻沒把話說清楚」,不過,卻講明白三件事:

一、陳董說「本社決定,自105年9月1日起,不再請記者協助業務部門推廣業務。」請問,過去「協助」的內容為何?不正是「寫業配、拉廣告」?

二、陳董又說「考量成案原因、過程及金額,扣除成本後,核發比例上限不超過成案金額之10%為度」,記者只拿到10%,剩下10%去向是?

三、中央社身為國家通訊社,每年接受政府近三億元補助,報社採訪獎金逐年降低,行銷獎金卻暴漲,不僅有違常理,更違背新聞倫理。陳董說「為了確保中央社的專業自主地位,誓死捍衛國家通訊社」,但這幾年中央社早成了馬央社,現在竟還要記者拉廣告,搞業配。

陳其邁批陳國祥「玷污中央社這塊招牌、毀損專業自主地位的人,不就是你自己嗎?」

陳國祥臉書為自己辯護。(圖擷取自陳國祥臉書)

陳國祥臉書為自己辯護。(圖擷取自陳國祥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