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被貼政治標籤? 觀光業912遊行不提「九二共識」

觀光業者將在912發動遊行,內部卻因是否要提及九二共識意見分歧。(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觀光業者將在912發動遊行,內部卻因是否要提及九二共識意見分歧。(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6/09/07 10: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軍公教93大遊行結束後,觀光業者也將在912發動「百萬觀光產業自救會大遊行」,要求政府接受九二共識喚回中客。但有消息此出,團體內部為避免過度政治化,決定將九二共識等相關字句刪除。

根據《上報》報導,蔡政府因不接受九二共識導致中客來台數不斷縮減,使部分觀光業者受到衝擊。中華民國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賴正鎰便發起遊行,聚集業者上街頭向政府抗議。

原本在遊行中要以「希望政府尊重九二會談的共識」為訴求,但有部分業者認為,這將會使遊行被貼上政治標籤,因此要求刪除,以「求生存、有工作、能溫飽」為號召。

但內部不僅對九二共識有歧見,因觀光局統計,全國2820家旅行社中,經營中客團為238家,規模較大每月承接50團以上者更只有100多家。有人認為,光憑這些業者來代表國內觀光因中客縮減受到衝擊,一來說服力不足,二來難以擺脫政治色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