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10/7首場聽證會 鎖定中投、欣裕台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5日召開第一次委員會議會,主委顧立雄與專門委員施錦芳於會後說明會議決議內容。(記者張嘉明攝)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5日召開第一次委員會議會,主委顧立雄與專門委員施錦芳於會後說明會議決議內容。(記者張嘉明攝)

2016/09/05 15: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追討黨產行動開始!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召開首次委員會議,通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舉行聽證應行注意事項」等5項相關辦法。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會後表示,黨產會將於10月7日將舉行首場聽證會,針對中投、欣裕台公司是否為國民黨附隨組織,進行認定。

主委顧立雄指出,依「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第9條規定,推定為不當取得之財產,自該條例公布之日起禁止處分。國民黨曾經在財務報表中揭露,中投、欣裕台是國民黨黨營事業,在這樣情況下,中投與欣裕台應該要注意該條例相關規定,理解它的處分行為可能無效。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舉行聽證應行注意事項」規定,聽證應經黨產會委員會議通過後,始得舉行,但黨產會認為無舉行聽證必要,也得拒絕。黨產會就特定事件舉行聽證時,除因情況急迫外,或經當事人及已知之利害關係人同意者外,應於聽證期15日前,通知當事人或已知之利害關係人。

注意事項規定,當事人或利害關係人應於聽證日5日前,向黨產會提出聽證申請書。聽證程序如開放民眾旁聽,民眾也應於聽證日前5日前,向黨產會提出旁聽申請書。舉行公開聽證時,黨產會也得進行網路影音或文字直播。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