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所有壓力我承擔」 蔡英文:走完街頭要好好談

總統蔡英文出席「青年政策論壇全會議」,並在會中致詞。(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青年政策論壇全會議」,並在會中致詞。(記者王藝菘攝)

2016/09/04 1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教育部舉辦的「青年政策論壇」,針對昨天的軍公教大遊行,她表示,「年金改革的壓力,我作為總統,我會承擔。」她還強調,抗議是每個人的權利,但若非必要毋須常常上街頭,在提醒社會問題存在後,更重要的是走完街頭要坐下來好好談。

蔡英文今天致詞時,主動就年金改革問題提出4大原則:1、首先保障要全面,希望保證每個老人家的基本生活需求;2、年金計算標準要科學,如所得替代率、政府及個人提撥費率、給付條件等,都要精算;3、基金永續必須務實,除了給付調整,基金運用及投資也需合理;4、年金改革過程民主,持續資訊公開、會議透明,重新建立永續的年金制度。

蔡英文並且說,大人的犧牲是為世世代代的台灣人都能得到保障,每一個人都多替對方想一點,社會就更團結,改革不可能取悅每一個人,走上街頭抗議是每個人的權利,更重要的是走完街頭後,要坐下來好好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