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果菜市場遭強拆 自救會要求合理安置

高雄果菜市場遭強拆,自救會呼籲市長陳菊給予程序正義、合理安置。(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果菜市場遭強拆,自救會呼籲市長陳菊給予程序正義、合理安置。(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6/09/02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果菜市場昨遭市府突襲強拆,引發住戶組成的「高雄果菜市場土地不義徵收住戶自救會」不滿,自救會質疑高雄市長陳菊社運出身,卻不願面對果菜市場住戶強拆案的程序和實質正當性問題,強調他們並非不願被徵收,只希望能有程序正義、合理安置,呼籲市府「暫緩不義強拆、平等公開磋商、合理安置方案!」

自救會指出,高雄市農業局今天下午又展開強拆行動,怪手趁著現場午休時,再度從後方進行拆除,目前已經拆掉房子後方的樹木及鐵皮部份,這是今天即將被強拆的第4棟。

自救會表示,律師柯劭臻昨天下午到高雄高等行政法院送假處份聲請狀,希望替果菜市場的民宅聲請暫緩拆遷,但直至今早法官仍未有回應。目前柯律師在法院等待審理結果。

自救會強調,若房子拆了,一切都無法再談。高市府雖一再強調後續會進行協商,然而,除了口頭承諾外,市府又能拿什麼保障已無家可歸的弱勢居民,能得到平等且合理的談判條件?懇請高市府立即前來針對程序和實質問題,出面協商,並承諾居民合理的安置方案,否則不排除更激烈的抗爭。

自救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