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控北市刁難109項 林洲民:是遠雄刁難自己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是遠雄遲遲不願補件送審,才導致今日局面,而非北市府刁難。(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是遠雄遲遲不願補件送審,才導致今日局面,而非北市府刁難。(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8/24 20:22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與遠雄針對大巨蛋案持續交鋒,遠雄今開記者會直指北市府刁難干擾建照變更及建築中心審查超過109次。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今受訪時說「這完全不是事實!」,經查,這109項多為遠雄自主行文市府、雙邊會議紀錄,以及遠雄與營建署的公文往返。至於是誰刁難誰?林洲民表示,8月22日台灣建築中心召開第5次審查會議,現場委員要求補正多項資料,此顯示是遠雄遲遲不願補件送審,才導致今日局面,而非市府刁難。

林洲民說,109項扣除37項遠雄自主來函、22項台灣營建中心的公文往返,只剩下半數,但這半數都是市府與遠雄例行的開會紀錄。而雙邊之所以進行例行會議,是因為市府要協助遠雄釐清、推動性能審查。遠雄指控北市刁難109項,這無疑是「開台北市民的玩笑,實在不足取。」

至於是誰刁難誰?林洲民表示,是遠雄遲遲不願補件送審,才導致今日局面。林洲民進一步說明,今年8月22日,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召開第5次「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大型室內體育館開發計畫(第二次變更案)建築物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計畫書」專案評定小組審查會議。

林洲民說,歷經4次預審、5次正式審查,委員仍於8月22日的會議中要求補充審查文件,諸如:清楚標明圖面尺寸、歷次變更數據列表說明、專章說明避難弱勢者處理方式、標示避難瓶頸及步距。

專案評定小組是由台灣建築中心召集11名委員開會,北市府僅以列席身分出席,未經主席允許是不得發言,無法影響委員想法。林洲民表明,上述要求都是台灣建築中心的委員主動提出,此舉證明是遠雄不願配合法規及行政流程,才導致今日窘境,而非北市府刁難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