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發展金融科技 曾銘宗籲要有資安配套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舉行「推動FinTech配套-資訊安全」座談會。(記者陳鈺馥攝)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舉行「推動FinTech配套-資訊安全」座談會。(記者陳鈺馥攝)

2016/08/23 12: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面對發展金融科技(FinTech)可能帶來的資通安全衝擊,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舉行「推動FinTech配套-資訊安全」座談會。曾指出,雖然一銀遭駭,但台灣不能因噎廢食,不發展數位金融,應做好強化和配套措施才行。

與會的F5臺灣暨香港區董事總經理殷玉萍說,金融科技有好處也有壞處,香港金管局希望各大銀行有資安的抵禦能力,因金融業者網路系統對外開放後,就會有資訊外洩的風險。

殷表示,香港金管局強化三大措施來因應可能的資通安全,包含建構資安框架、培育資安人才、以及分享安全防護措施,政府不加強這部分,將會出現漏洞。

行政院資通處處長簡宏偉表示,推動金融科技,法制面相當重要,預計今年底要完成「資通安全管理法」立法,讓非公務機關的民間企業也納入資通安全範圍,建立資通區域聯防的觀念。

立委曾銘宗23日在立法院舉行「推動FinTech配套-資訊安全」座談會。(記者叢昌瑾攝)

立委曾銘宗23日在立法院舉行「推動FinTech配套-資訊安全」座談會。(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