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陳旦親自操刀?9月前傳撤換圓山飯店董座

圓山飯店可能將面臨人事改組。(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圓山飯店可能將面臨人事改組。(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2016/08/21 15: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政府上任後大小問題不斷,讓不少人事異動的傳言甚囂塵上。有媒體指出,交通部長賀陳旦除調整所屬單位人事外,更有意撤換圓山大飯店董座人事。

根據《上報》報導,圓山大飯店董座人事在政權轉移上具有特殊意義,賀陳旦決定親自處理,不但約見現任圓山飯店董事長李建榮,還到圓山飯店考察,與第一線飯店員工交流意見。報導中提到,雖然李建榮已表明不會戀棧,交通部還是希望盡快處理新人事案,將於8月底召開臨時董事會,新任董事長由前民進黨立委張學舜出任。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因民進黨政府上任後遲遲未提出新董事名單,讓藍營經營者有意將圓山民營化,甚至兜售敦睦聯誼會的說法再次浮上檯面。交通部高層也就此事詢問過李建榮。李回應,他並沒有要讓圓山民營化以及續留董事長的想法,但他希望自己能在10月精心籌辦的大型活動過後再卸任。

不過,交通部無意讓李建榮留到10月,賀陳旦表示,圓山飯店是極具規模且指標性的國際飯店,在既定組織下仍能順利舉辦10月的活動,屆時李將可以活動主人或貴賓的身分參與。這番話也讓李建榮明白交通部心意已決。

原先在8月9日舉行的董事會中,並沒有要針對董事會改組進行討論。但過程中有官派董事認為因應政黨輪替,有必要重新改組董事會。此提議則遭民間董事反對,最後不了了之。但這項提案已留下「出現重大爭議」的正式紀錄,具備召開臨時董事會的條件,而6名官派董事加上5名民間董事共11個席次中,交通部可在臨時會前策動2名民間董事請辭,接著便能在擁有3分之2席次下順利通過新人事案。

外傳賀陳旦親自操刀圓山飯店新人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外傳賀陳旦親自操刀圓山飯店新人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