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事出有因? CM 11戰車去年爆履帶採購弊案

翻覆墜溪的CM11戰車,曾在去年爆發採購弊案。(記者蔡宗憲攝)

翻覆墜溪的CM11戰車,曾在去年爆發採購弊案。(記者蔡宗憲攝)

2016/08/16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軍564旅在今日上午發生戰車翻覆意外,造成3名官兵死亡。軍方在稍早召開記者會提到,事發原因為戰車疑似故障,在過橋時無法轉向才會墜入溪中。而該輛CM11型戰車去年曾傳爆發零件採購弊案。

敏昌公司在民國100年提供軍方劣質履帶,並勾結時任兵整中心鑑測處檢校室主任的劉博文及測評室檢驗士李榮昌竄改報告,讓公司取得M60A3戰車及CM11戰車履帶蹄塊的合格證。

去年1月,國軍爆出戰車履帶採購弊案 ,兵整中心上尉李璟翔、海軍保修廠退役上士張矓升等人收受賄賂,包庇廠商供應劣質履帶。新北地檢署在去年7月依貪污、偽造文書等罪,起訴陸軍後勤指揮部中校黃耀賢、少校吳忠諺、少校曾佳偉及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中校退役軍官劉博文、上尉李璟翔、上士楊鈺璽、中士李榮昌、業者黃玲齡、洪念台等9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