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送埤火車站復駛計畫跳票 林信華:應盡快兌現

天送埤火車站復駛計畫跳票,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宜蘭縣長的林信華說,三星鄉應盡快復駛天送埤鐵路,完成耆老蹦蹦車的兒時記憶。(記者簡惠茹攝)

天送埤火車站復駛計畫跳票,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宜蘭縣長的林信華說,三星鄉應盡快復駛天送埤鐵路,完成耆老蹦蹦車的兒時記憶。(記者簡惠茹攝)

2016/08/11 18:5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宜蘭縣長的林信華直指林聰賢復駛天送埤火車站的承諾跳票,只是將一座座火車站當作歷史文物展現,他說,三星鄉應盡快復駛天送埤鐵路,完成耆老蹦蹦車的兒時記憶。工旅處表示,評估作業一直在動作,今年與林管處完成規劃報告,將以場站經營為主,並向中央爭取經費。

工旅處:廠商指成本太高 先以場站經營為主

「天送埤火車站到大洲火車站這段鐵路應盡快復駛。」前宜蘭縣國民黨部主委,現任佛光大學社會科學院長林信華,目前正積極爭取縣長提名,他說2012年縣長林聰賢競選連任時曾提出,重鋪三星到天送埤3.5公里鐵軌,把太平山森林鐵路原有的路線找出來,讓「五分仔車」重新復駛。但耆老紛紛表示,政治人物選前講一套,選後又一套,縣政府目前朝向車站主體復設為主,以及站與站之間的聯繫,距離民眾認知的觀光產業效益仍有一大段距離。

此外,林信華指出,三星鄉擁有獨特地景,很適合以生態角度耕耘,套用日本人所提出的里山倡議,以次生林地、稻田、灌溉用的溝渠及牧場草原,建立一個完整的生態體系,將讓三星成為台灣最美的農村地景,不論是現在的還是未來的縣政府,都應該克服萬難,完成天送埤到大洲火車站的森林鐵路,讓三星鄉一次進入國際的舞台。

縣府工旅處指出,天送埤鐵路復駛計畫2014年評估報告出爐,若要復駛三星公園到天送埤火車站,需要5.7億,若以電動車代替,還是需要2.2億,原本想用BOT方式執行,但是廠商反映市場太小、成本太高,因此後來協調林管處完成規劃報告,先回到場站經營,再來評估串連方式,並向中央爭取經費挹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