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越南很安全 蘇治芬籲各界別做過度想像

關於一度在越南受阻一事,蘇治芬臉書發文表示人身安全並沒有受到威脅,要各界不要有過度的想像與詮釋。(圖截自蘇治芬臉書)

關於一度在越南受阻一事,蘇治芬臉書發文表示人身安全並沒有受到威脅,要各界不要有過度的想像與詮釋。(圖截自蘇治芬臉書)

2016/08/02 14: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昨傳出受困越南機場、護照遭扣留的消息息。不過蘇治芬今天在臉書發文報平安,要各界不要有過度的想像與詮釋,並表示在越南不可能遭遇甚麼危險。

蘇治芬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關於他們一行人在越南行程受阻一事,各界有些過度的想像及詮釋,她認為這是不必要的。蘇治芬表示他們的人身安全並沒有受到威脅,也不可能遭遇甚麼危險,尤其昨天傍晚台灣駐越南的外交人員已前來會合,並全程陪同。

蘇治芬提到昨在河內機場護照一度遭到扣留之事,她表示至今仍不完全了解原因,官方雖然已有說法,但她相信全情可能更為複雜,還有待進一步釐清。目前一行人的一舉一動已變得非常敏感,全程都有越南便衣公安跟隨、拍照,所有行程都要層層上報,不能有超出表定行程以外的任何動作。

雖然行動遭受限制,但蘇治芬相信雙方都已盡量克制,畢竟兩國對民主的認知不盡相同,這也不是此行的目的,這部分蘇治芬也表示暫時不再多說。蘇治芬一行人今天下午將進入台塑大煉鋼廠參訪,蘇治芬相信會對料解污染賠償事件的有所幫助,後續也會向大眾報告。

蘇治芬發文也提到新政府的南向政策,這趟越南行讓她仍對南向政策充滿信心與期待。蘇治芬還提到,一位越南年輕人向她表示,蔡英文總統520的就職演說讓他很感動。蘇治芬有感表示,即使不一樣的國家,人民的感覺卻是一樣的,也期待,現在越南人琅琅上口的「formosa」,能幫台灣贏得更多越南人民的友誼,讓新南向政策有更多的機會,畢竟基層人民都是相對弱勢、需要保護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