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越南參訪困河內9小時 立委蘇治芬終脫困離開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赴越南參訪,今(1)在行程中卻遭扣登機證,護照也一度被強行扣留。後在我駐越南大使石瑞琦與代表處協助下,目前蘇治芬一行人已搭乘長途巴士前往河靜、繼續下一行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赴越南參訪,今(1)在行程中卻遭扣登機證,護照也一度被強行扣留。後在我駐越南大使石瑞琦與代表處協助下,目前蘇治芬一行人已搭乘長途巴士前往河靜、繼續下一行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8/01 18:1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赴越南參訪,今(1)在行程中卻遭扣登機證,護照也一度被強行扣留,在受困長達9小時左右,在我駐越南大使石瑞琦與代表處協助下,晚間蘇治芬一行人終脫困,並已搭乘長途巴士前往河靜、繼續下一行程。預計十小時後抵達河靜縣。

蘇治芬一行人前往越南參訪,一行人包括台西養殖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林源泉、化工專家丁國村博士、越南專家台師大國際與社會學院副教授楊聰榮、立法委員吳焜裕辦公室主任吳東傑、立法院永續發展促進會執行秘書賴佩茹、北港服務處主任林金忠及高市教育局長范巽綠等十多人,昨天飛抵越南。

據蘇治芬臉書貼文,此次參訪目標包括視察台塑河靜鋼廠,了解污染案,並拜訪台商了解「新南向政策」在越南發展的空間,與採購越南文童書,為雲林越南媽媽的母語教學計畫做準備等。蘇治芬一行今(1)原定由河內機場搭機到榮市,再轉小巴前往河靜,未料越南政府不發給蘇治芬登機證,還欲扣住其護照,蘇治芬說:「幾乎是用強奪的才要回我的護照」,甚至旅行社也要求一行人不能離開河內市的範圍。

經歷冗長的交涉過程後,蘇治芬一行人最後決定改租長途小巴前往河靜。在交涉過程中,我駐越南大使石瑞琦也居中努力協調,給予協助。目前蘇治芬一行人已搭乘長途巴士前往河靜、繼續下一行程。預計十小時後抵達河靜縣。外交部則表示,此為委員的私人行程,細節不便由外交部透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