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鴻源爆料:江宜樺怕飯碗被搶 這招逼我去職...

李鴻源2年前被江宜樺要求轉任政務委員,當時他拒絕並離開政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李鴻源2年前被江宜樺要求轉任政務委員,當時他拒絕並離開政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7/23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2年前被要求轉任政務委員,當時他拒絕並離開政壇,最近李鴻源談到這段過去,指當時的行政院長江宜樺可能擔心「會被他搶飯碗」,所以兩人才有芥蒂,更爆料他甚至被江宜樺壓公文,也是去職的主因。

李鴻源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江宜樺是在他上一任的內政部長,但江推行的一些政策他不太認同,所以就修改,江宜樺就會覺得這樣做很不尊重,後來江轉任閣揆,變他的長官。

李鴻源說,江宜樺擔心他來自政治世家,認為他政治企圖很強烈,擔心被搶位子,但其實自己對政治沒興趣,若有興趣過去在周錫瑋那屆就去選台北縣長了。

李鴻源爆料,讓他離開政壇的原因是郝龍斌當初主張將世大運選手村蓋在林口,但他認為塞3000戶選手村會癱瘓林口交通,他不願配合,於是報公文到行政院,希望長官裁示是否興建,但江宜樺壓了他的公文3個月,這也成為他離開的主因。

李鴻源說,江宜樺擔心他來自政治世家,認為他政治企圖很強烈,擔心被搶位子。(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李鴻源說,江宜樺擔心他來自政治世家,認為他政治企圖很強烈,擔心被搶位子。(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