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廷和中國走得近 外交部:有掌握且邦誼源遠流長

外交部今表示,我國與教廷邦誼源遠流長,雙方關係良好,高層互動頻繁,我對於教廷與中國之對話均有掌握,並持續密切關注相關發展。(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外交部今表示,我國與教廷邦誼源遠流長,雙方關係良好,高層互動頻繁,我對於教廷與中國之對話均有掌握,並持續密切關注相關發展。(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6/07/19 15:1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美國路透社14日以「教宗推動突破與陸關係」為題報導,外交部今表示,我國與教廷邦誼源遠流長,雙方關係良好,高層互動頻繁,我對於教廷與中國之對話均有掌握,並持續密切關注相關發展。

外交部表示,我與教廷合作密切,互訪頻仍,教廷各委員會及天主教慈善機構與我合作交流頻繁,並時常於我國舉辦國際活動,今年520總統就職典禮,教廷指派特使駐日本大使車納德總主教(Archbishp Joseph Chennoth)來訪出席並代表教宗方濟各致賀、教廷教育部長韋薩迪樞機主教(Giuseppe Cardinal Versaldi)本年5月訪問我國等。顯示雙邊交流密切、邦誼穩固。

外交部指出,外交部協助促成國立故宮博物院與教廷禮儀聖器室於104年11月5日簽約,於本年2月至5月初於故宮舉行「天國的寶藏-教廷文物特展」,展出教廷聖器收藏室珍藏之60組件文物,教廷為示對該案之重視,特別指派教廷國際聖體大會委員會主席馬里尼總主教(Piero Marini)(相當部長級官員)率團訪華出席開幕酒會。

外交部說,在人道援助之合作方面,我與教廷長期以來合作進行多項人道援助計畫,積極回應教宗慈愛呼籲,以濟助世界各地發生不幸災民,如援助伊拉克北部災民,濟助西非伊波拉疫情災民、尼泊爾震災災民、日本及厄瓜多震災災民等。教廷及受助國教區主教團領導人均對我國善行表達感謝,譽我為教廷堅實的人道慈善夥伴。

外交部強調,未來我將續致力增進與教廷和平人道慈善夥伴關係,積極參加教廷舉辦之國際活動,持續強化雙邊關係。我對於教廷與中國的對話均有掌握,並持續密切關注相關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