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中媒體人驟逝 「遺言」藉戴立忍告誡台灣人

旅居中國的資深媒體人宮鈴驟逝。(圖擷取自宮開話微博)

旅居中國的資深媒體人宮鈴驟逝。(圖擷取自宮開話微博)

2016/07/18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資深媒體人宮鈴旅居中國多年,曾任《鳳凰網》台灣事務總監,並以「胡同台妹」的名字在「微博」開設帳號,經常發文談論兩岸議題,相當受到中國網友歡迎,她昨天(17日)凌晨不幸因憂鬱症驟逝,在網路上的最後一篇文章,是針對演員戴立忍遭中國戲劇換角而道歉的事件,而於15日發表在臉書「宮開話」的談論,讓人看了覺得別有深意。

宮鈴是第一波進軍中國的台灣媒體人,2005年報導中國「兩會」(全國及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與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向中國總理溫家寶提問關於「反分裂國家法」的問題,多年來她長住北京,透過微博「胡同台妹」與中國網友互動,曾被中國《南方人物周刊》譽為「在大陸互聯網上走得最遠的台灣人」。

宮鈴昨天不幸驟逝,於網路上最後的「遺言」,恰好是就近日的戴立忍道歉風波,批判中國無孔不入的政治壓迫,她在這篇發文中寫道,「在經歷過幾次文章、文字乃至主持電視節目時的『遭遇』後,我深深明白了一個道理,在中國沒有一件事與政治無關...」。

宮鈴說,「今天有感而發是因為戴立忍。我不認識他,更沒看過他電影,但是換角一事,我很清楚不會以他的意志為轉移,跟趙薇也沒多大關係,甚至連戴立忍是不是台獨關係也不大,他必然犧牲,為了南海、為了蔡英文…對他們而言,我們是『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我相信,未來4年還會有許多的戴立忍,簡單粗暴,就是他們的策略。當他們說,美國是在利用台灣,他們何嘗不是,兩大之間難為小,我只能祝福中華民國繼續撐下去、國運昌隆。」

宮鈴最後一篇發文恰巧是談戴立忍道歉風波。(圖擷取自宮開話微博)

宮鈴最後一篇發文恰巧是談戴立忍道歉風波。(圖擷取自宮開話微博)

宮鈴的「遺言」就是告誡台灣人看清中國的霸道。(圖擷取自宮開話微博)

宮鈴的「遺言」就是告誡台灣人看清中國的霸道。(圖擷取自宮開話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