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冲批房屋稅違憲 朱立倫:無違憲問題

行政院前院長陳冲投書媒體,指房屋稅違法違憲,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地方政府不論怎麼做,仍在母法及中央規範之下。(記者賴筱桐攝)

行政院前院長陳冲投書媒體,指房屋稅違法違憲,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地方政府不論怎麼做,仍在母法及中央規範之下。(記者賴筱桐攝)

2016/07/18 10:1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行政院前院長陳冲日前投書媒體,主張「房屋稅違法違憲」,內閣應聲請釋憲或修法,「不升而要廢,不廢也要降」。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房屋稅沒有違憲問題,地方不論怎麼做都是在母法及中央規範之下。

朱立倫受訪指出,房屋稅或財產稅沒有違憲問題,他認為,陳前院長關心的可能是房屋稅應如何調漲,畢竟台灣社會對於房地產市場抱持高度期待,希望地方政府不是只從稅收考量,另一方面也從管理制度調整,各地方政府因地制宜會產生一些做法,但不論怎麼做還是在母法及中央規範之下,每位地方首長不可能隨意調漲,尊重各地方政府。

媒體詢問,房屋稅是地方政府重要稅收來源,若廢除是否影響整體稅收?

朱立倫回應,全世界的財產稅包含房屋稅、土地稅等,是地方政府主要財源,台灣的財稅劃分到目前為止,給地方的財源和權限非常有限,如果沒有房屋稅的話,幾乎沒有地方政府可以支持、也不可能接受。

至於明年新北市是否調漲房屋稅?朱立倫強調,市府的考量不會追溯過去,調漲一定是合情合理,根據各地段或區域,考量整體房價或房屋狀態,一定是在民眾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