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權力改組 謝系全軍覆沒 內幕是…

民進黨權力改組,駐日代表謝長廷的謝系在中常會「全軍覆沒」。(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權力改組,駐日代表謝長廷的謝系在中常會「全軍覆沒」。(資料照,記者蘇芳禾攝)

2016/07/18 0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全代會改組權結構,駐日代表謝長廷為首的謝系,在中常委席次中全軍覆沒,引發政壇議論,不過,據報導,早在選前,謝長廷就已減弱競爭之心,且在最後關鍵時刻,送出大人情給三立林崑海的「海派」,為未來舖出更長的一條路。

《中國時報》報導,謝系議員透露,謝長廷出使日本之前就已決定,「去日本後,從此就沒有什麼謝系,大家都是英派。」;此番表態減弱了競爭力,而且更重要因素之一是,管碧玲與趙天麟為卡位 2018高雄市長選舉而僵持不下,最後,乾脆都不要,以免得未戰就先破壞黨內情誼,折損戰力。

但謝系實力依舊,在選前關鍵時刻,謝系集中票源硬挺派每派,新興勢力「海派」則擠進民進黨權力核心中常會;不過,謝系也擠出中常委權力核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