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登艦」護主權 王育敏批:應登島

王育敏批評,登艦是作秀,應該登島。(記者朱沛雄攝)

王育敏批評,登艦是作秀,應該登島。(記者朱沛雄攝)

2016/07/13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海仲裁昨天出爐,除了否決中國「九段線」主權,也定調太平島是礁不是島,政府今天調派康定級軍艦「迪化號」啟航南海、執行偵巡任務、宣示捍衛主權,總統蔡英文上午也親自登上迪化軍艦發表談話。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則是批評,登艦是作秀,應該登島。

王育敏表示,新政府態度軟弱、毫無作為,「蔡總統登上康定艦,這是在作秀嗎?我們要總統立刻登島,不是登艦,登上太平島去宣示太平島確實是個島,它是屬於中華民國的領土,我們享有它的主權」。

立委江啟臣說,美國通過對台的六大保障,可不可以請執政黨和美國說,也該保障台灣對南海的主權和海洋權利,「不是美國把口頭保證變成書面保證,你就高興不得了,結果下午把台灣南海主權、權利全部出賣掉,這不是我們要的台美新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